白胡桃

在各个圈里反复横跳👌。

[翻译]厄齐尔和弗拉米尼在SkySports上的访谈

微博上有人翻译过这篇文章,但里面有些错误,而且后半部分省略了很多,出于对米尼鱼的热爱,我来翻译一下。

作者:Patrick Davison

导言:说服梅苏特·厄齐尔来做一次英语访谈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。

尽管在采访后说这些话有些奇怪,不过我还是要说,虽然厄齐尔在阿森纳已经待了两年半了,但是他基本上还是用德语回答记者的问题,而且就算是这样,他也不经常接受采访。

不过,这周我发现了讨他欢心的好方法--让一个能安抚他的人和他一起接受采访。

厄齐尔这个赛季在阿森纳的表现非常出色


2013年8月,马蒂厄·弗拉米尼重返阿森纳,几天之后,温格完成了一笔重要的转会,他把厄齐尔带到了酋长球场。

弗拉米尼照顾了这个新来的男孩子,而现在他们的友谊之花绽放--在上赛季末的俱乐部颁奖视频里,他们被评为“最基情的一对”。

视频里,维尔贝克打趣他们比双胞胎还要亲密,科斯切尔尼爆料他们去哪儿都形影不离,沃尔科特甚至还说他们也许可能会时不时地在一起享用烛光晚餐。

认真地讲,厄齐尔的英超生涯刚开始并不算十分顺利,而弗拉米尼帮助了他更好地适应环境,如今厄齐尔已是英超最好的球员之一。

温格从皇家马德里签下了厄齐尔,恰好在弗拉米尼回归阿森纳的几天后


“当你刚刚来到一个新的俱乐部和新的国家时,你难免会有点害羞。他(弗拉米尼)和德国球员在那段时间里帮了我很多”,厄齐尔说。最终,他同意了用英语接受这次采访,但条件是必须要和弗拉米尼一起。

这位法国中场同意了。他觉得厄齐尔应该多接受采访,让他的球迷更多地认识真正的他。

“他很幽默,但是他平时并不表现出来”,弗拉米尼说,“他更喜欢和他的密友、家人待在一起,这能让他感到轻松自在。”

这就是厄齐尔不喜欢接受采访的真正原因。他不是一个傲慢或者高冷的人,相反的是,就像他自己所说的那样,他很害羞,对处在聚光灯下并不感兴趣。而且,也并非是因为语言问题,大家之前以为他英语不好的想法是错误的。

弗拉米尼庆祝他在阿森纳对热刺比赛中的进球


你可能不会猜到,他和弗拉米尼友谊之花绽放的部分原因是这位法国人对伦敦很了解。

“我爱伦敦”,厄齐尔说,“我去过博物馆、公园和餐厅--就像普通人一样。弗拉米尼告诉了我应该去哪里。”

“为这样的大俱乐部效力我很开心,我也很开心住在伦敦。”


在私下里,他们经常一起去伦敦。在训练场上,他们互相激励,而在训练结束后,他们两人还会进行一场小小的射门比赛。

“今天他赢了,这可是三年里的头一回!”厄齐尔开玩笑地说。他在看到他推特上“弗拉米尼应该获得金球奖”的截图后,展现了一点点幽默感。

“我们都喜欢挑战自己”,弗拉米尼补充道,“这就是为什么我不喜欢告诉他,他是一名顶级球员。毋庸置疑,他的确是(顶级球员),他也已经取得了很多成就,但他还能做得更好。”

厄齐尔和弗拉米尼获得“最佳基情奖”


“我们渴望胜利,当我们聊天的时候,我们会说:‘当月球上都有了人类的脚印,我们为什么还要把天空当作极限呢?’”

那“月球上的足迹”对阿森纳而言代表着什么?

“我们想要冠军”,厄齐尔说,“不仅仅是联赛冠军,我们现在仍在足总杯和欧冠比赛中。面对巴塞罗那的比赛会很艰难,但在足球世界中没有什么不可能。”


采访厄齐尔令我收获良多。他对文化有着浓厚的兴趣;他雄心勃勃,有远大的抱负,但并不常用身体语言表达出来。另外,根据弗拉米尼所言,他在球员和工作人员中也有着很高的人气。

和厄齐尔坐在一起谈话是值得付出等待的。但是如果阿森纳想重回争冠道路上的话,他们的关键先生还需要在球场上表现更多。

评论(1)

热度(67)